求同存异,谨言慎行

© 狗蛋
Powered by LOFTER

【杨修贤X蒙少晖】病名为爱 04【宇龙衍生】

剧是遗憾的,人是珍贵的,情是长久的。


《骗爱天团》杨修贤X《育婴室》蒙少晖

看清cp再往下翻!切勿上升真人,严禁转载。

前文:01 02 03



四.

 

唯心主义有三个终极问题:你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蒙少晖不止一次拿这些问题问过自己,他是人,他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要去哪里。

可是人这一生,为了生计东奔西走,总有个出发地也总有个目的地,也许后者更加重要。形形色色的人,作为世界的过客,我们被时间推着,有些人走得轻快,有些人步履蹒跚,但说到底是在向前走。人可以选择不去回头,但他眼前必须有个方向。

他感谢杨修贤的出现,那个人就像是灯塔,给战战兢兢、脚临深渊的自己一个“方向”的概念。他现在还需要灯塔给予自己一个确切的方位。

 

临塘镇虽然不大,但是历史遗留下来的风貌让这镇子并不好走。暂不说这地形忽高忽低,就这九曲十八弯的巷子,条条都是山穷水尽,复而柳暗花明,在这样一个迷宫里找一个几乎陌生的人谈何容易。更何况蒙少晖除了见过杨修贤的脸以外,就没再问到任何可能跟他取得联系的方法。

他给自己想了个法子:再去一次酒吧。如果没有找到,那只能顺着临塘的酒店一家家问过去了。说实话,蒙少晖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勇气去尝试第二条,在无功而返之前,他多半就已半途而废了。

 

那间酒吧还是那副样子,即便不像昨日是个周末,这里的客人数量丝毫没有减少。蒙少晖猜测这些人里多数都是出生在各大城市的异乡人,赏玩完淮河日间云谲波诡的风情,晚上就习惯性地寻找一个他们身体熟悉的喧闹氛围,图个畅快。连续两天到这种地方来的蒙少晖,已经算是破天荒了,他不介意自己再疯狂一点。

他深吸一口气,一头扎进成堆的人群里。在舞动的人群中穿梭,听见杂乱的嬉笑像女妖的呓语,在耳边萦绕不去;黑暗的空间时不时蹦出踩着DJ节拍的频闪,镁光灯射出来的光却打在迷蒙的烟雾上,仿佛在蒙少晖眼前盖上一层纱,他看不清任何一张可以让自己识别的脸。他几乎快出现幻觉:女人的红唇,酒杯的极彩和金银的反光混杂一堆,像印章一样每隔一秒在他脑海里留一个痕迹,要把靡乱刺进他的骨髓。

他花了一点力气地推开边上的人,想折返回大门外透透风。可能是蒙少晖精神过于集中,自己背后什么时候站了人都没有意识到。

黑漆漆的手臂从他眼前伸过的时候他才注意到不对,然后就感觉自己的手腕被一只有力的手掌捉住,猛地往后拉。他被扯出一个踉跄,堪堪稳住脚步,下意识就抬头质问:“你是谁?”

也不知道自己的询问有没有传到面前这人的耳朵里。拉着他的人脚步很快,周围的人浪又一波波涌过来,挤得蒙少晖看不清那个背影的轮廓。但是对方握在他手腕上的力道却一点都不见减弱,甚至越握越紧。蒙少晖挣扎未果,只觉得自己腕骨都快被他捏碎,他赶紧跌跌撞撞地跟上前面人的步伐,慌乱中还踩了好多人的脚背,他连“对不起”都来不及说。

紧接着就是瞬间的亮光和刹那的安静。

蒙少晖被突如其来的明光刺得睁不开眼。他马上抬起手遮挡眼前直射下来的灯光,闭了一会儿眼睛,才看清眼前靠在墙上气定神闲看着自己的人是谁。

这人的名字明明昨晚自己不知廉耻地叫唤了千百回,现在却哽在喉咙上不上下不下的。蒙少晖张开的嘴又悻悻然闭上,什么都没有说。

“连个招呼都没有吗?”又是杨修贤先开的口,语气轻松,“我特地过来看看,结果你真的呆呆地在这里找我。”

“晚上好。”蒙少晖想不出怎么说,只得乖乖和对方问好。说完又羞耻起来,明明就有很多开口方式,对昨日的事道歉也好,对方才的救场道谢也好,他居然什么都想不起来说。对方说你傻,你还真傻,蒙少晖又在心里骂了自己两句。

可是杨修贤没有嘲笑他,靠过来揉了揉蒙少晖的脑袋:“这种地方不适合你,以后别来了。”

蒙少晖想解释:我是为了找你才来,但是又想起杨修贤刚说过的话,看来自己是什么也瞒不过对方的。他问杨修贤想去哪里。

“我想去……”杨修贤故意拖长了音节,眼神上上下下舔过蒙少晖全身。蒙少晖只觉得浑身发痒,不过还好,杨修贤没有捉弄他太久。

“去随便什么地方坐会儿吧,我们都没有好好说过话。”

蒙少晖松了一口气,虽然杨修贤把选择权给了他,率先迈开步子的却依旧不是自己。他差半步距离地跟在杨修贤斜后方,偷偷摸摸地用眼睛记录对方所有的表情和姿态。如果杨修贤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店他都觉得没问题,他可以这样看个永远。

不过杨修贤决定得很快:“这里怎样?”

蒙少晖遗憾地收回视线,转头看了看杨修贤指的店面,是一家根本没人光顾的小吃摊子。不过也是,这么晚了,还愿意在外面瞎晃的人的确不多。店主似乎意识到了门口杵着人,从柜台后面探出一个脑袋朝他们喊:“诶!今天没东西了啊,只有饮料和花生瓜子!”

杨修贤哼笑出声:“切,那还大灯开着干嘛,拾掇拾掇收摊不行吗?”

蒙少晖赶紧伸手,偷偷拉拉他的衣袖,生怕店主听见他这番挑事的言论,不过还好,店里的人什么都没听见。

他指了指一张四方小桌让杨修贤赶紧坐下,又朝店主扯出一个笑:“那就,上两杯茶吧。”

那个店长给了他一个怪异的眼神,但什么都没说。蒙少晖在杨修贤右手边的座位上坐下,看着老板给他们倒了两杯茶,又好心赏了他一碟花生,最后缩回了原来坐的地方看电视节目去了。

蒙少晖看了一眼杨修贤,发现对方的眼神一直锁在自己身上,又赶紧撤开。两人一时无话。电视里嘻嘻哈哈的声音乍一听可能有些吵闹,却异常催眠,那老板不一会儿就睡着了,轻轻打着鼾。连蒙少晖都感觉有些困倦,可能方才在酒吧里的“探险”用尽了他一整天的心力。蒙少晖想想又觉得有些后怕,他叹了一口气。

这口气还没有叹完,左手手背上就覆盖了一层暖洋洋的温度。蒙少晖猛地抬头,杨修贤依旧在看他,眼角弯弯。男人的右手不知什么时候移过来的,握着蒙少晖的手指,拇指还在他小指的指腹上轻柔地磨蹭着。

“牵个手总可以吧?”杨修贤问道。

如果可以的话,蒙少晖希望杨修贤别问这些没有必要的问题,弄的他总是脸红心跳的,都没法完整地说一句话。

“被人……看到的话……”他呢喃道,尽管他不准备缩回手。

杨修贤也不看向周围,只是笑:“难道有谁在看吗?”

蒙少晖环视了一圈,更阑人静之中,除了打起瞌睡的店主,确实一个活物都没有。他突然觉得这个地方也许就是天涯海角,他想知道的方向似乎也没那么重要了。他沉默着,将手反转过来回握住杨修贤的,掌心相对的感觉有些陌生,有点潮湿,但异常温暖。他想,如果有这样一个人陪着他,这一刻,这个地方,这个世界,就有他的家,不再孑然一身,不再一无所有。

蒙少晖突然好奇起来:“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为什么会在临塘,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眼前?

杨修贤耸耸肩,像是在说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我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我想留在哪儿就留在哪儿……”他说着,又用那种能看穿人心的眼神盯着蒙少晖,“我想要什么,就一定能得到什么。”

这一眼看得蒙少晖心神不宁,一颗心脏几乎要跳出胸膛。在对方的眼里,自己是不是早就赤身裸体,什么好的坏的,公开的,秘密的,全都掩饰不掉。这让蒙少晖本能地想自我防御,他想把手从杨修贤的手里抽走,但是对方动作比他更快,一把又握住了他的手腕。

“你在害怕什么?”杨修贤压低声音问。

蒙少晖眼神躲闪,轻声回答:“我没有。”

隔了几秒的空白,杨修贤竟没有就此打住。

“那么……”杨修贤开口,松了手上的力气,手掌缓缓移开的地方露出一道扭曲的疤痕。蒙少晖被钉在原地无法动弹,他感受着杨修贤的手指一点一点,沿着那道丑陋的纹路,从一端轻抚到另一端,低沉的声音补充上没有说完整的问题:“这道伤疤是什么?”

 


TBC.


推剧情,这章稍微短一点XP

评论 ( 16 )
热度 ( 1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