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同存异,谨言慎行

© 狗蛋
Powered by LOFTER

【SK】周末思想

1600FO点梗第三弹

感谢 @-云鬓- 的点梗:办公室恋情

我很抱歉没有甜甜蜜蜜也没有没羞没臊……

但是我成功做到了“普普通通”(。

注:

  • 大野视角第一人称

  • 纯属虚构

  • 我不拥有大宫二位,他们属于自己。

  • 两禁&禁止转载

  • 标题名借用歌曲名,与同名歌曲毫无关系


正文:


我醒来的时候,用了一秒钟思考今天周几。身边的床单上已经没有了温度,唯一的一些皱褶像是他给我的施舍。我应该习惯了的,然而空荡荡的房间还是让我觉得无所适从。

今天是周日,怪不得,异样的感觉来地不无道理。

我只能起床洗漱,在给自己抓了片的面包的时候,我打了电话给他。

拨号音响了三声的时候他接起来了。

“喂。”我说了这个字之后就后悔了,这通电话是什么目的呢?我一时想不出借口。不过还好,对方似乎有话说,倒也没显得尴尬。

“你起来啦?”他的声音轻快,似乎挺开心的,这让我有些不太愉快。他继续说着:“你记得吃点早饭,我留了一份炒饭在冰箱里你记得中午热一热吃。”

“你什么时候醒的?今天周日吧?”我不耐烦地打断他。

他想了一会儿:“大概7点不到吧。今天我老同学们聚会,你忘了?”

我愣了一下,似乎想起周五晚上他说起过这件事。那时的我完全沉醉在他眼中的情欲里,那估计是他身上仅仅属于我的东西。

“想起来了。”我说着,像是掩盖什么似地转了话头,“那你还过来吗?”

“不了。”对方似乎没了原来的愉快,“我今天会晚,明天直接公司见吧。”

他没有等我说再见就挂了电话。我知道他生气了,然而我却不敢再哄。我知道忘了他说的话是我的不对,但是我隐约察觉,他的气并不是因此而起。

 

我到了周一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个周末对于我和他两人而言是个重要的日子,因为我们潜意识中的约法三章似乎就如此不告而破。我坐在我的桌前瞟了眼斜前方他的背影,他正在忙着财务报表的事,小巧的手指在键盘上跳着踢踏。而我背后的两个无聊的女人用古怪的音调讲着生怕别人听不到的闲话。也许一部分是我的心理作用。

“二宫君这不是去同学聚会了么?你还说他周末肯定约不到。”

“就是约不到啊!”声音突然提高了一个调,尖利地我太阳穴隐隐作痛。然而这女人就是不停嘴:“我以前试过三四次,不管是单独出去还是集体活动,他就是说不行有事。我的推测就是要么我被讨厌了,要么他就是有女友。不过我在别的部门的朋友一样碰钉子,所以不太可能是我的问题。”

“啊?可……不是都说二宫单身的么?”

“是呀,可那也是别人说的,传到二宫这里他却一没承认二没明说自己有女友,这意味着什么?这说明不是他不喜欢女孩子就是这段恋爱见不得光。”

真厉害,我的确是被女人的第六感吓到了,两个猜测都中了。我忍不住喝了口水。可那女人的高论似乎还没有结束。

“不过他既然发了同学聚会的状态,估摸着是分了吧。”

“真的假的?你这猜测太不负责任了吧?”

“谁知道呢?我反正还是想追追看。”

我不由得打了个颤,为什么办公室这么冷呢,我拿了椅背上的衣服穿。一边穿我又忍不住看向斜前方的人,和周五不一样的衬衫,衣摆收进西装裤腰里勒出他窄细的腰线。即便如此,我还是能想起它下面的皮肤是多么白嫩柔软。但是我不可言说的幻想被部长的出现打断了。

“二宫!”部长走过来叫了他,“报表好了没有。”

“好了!这就去打印。”他说道,挽起袖子抓了个U盘就出去了。

我愣愣地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突然觉得周一实在过于难熬,因为周末似乎遥遥无期。

部长转身看到我似乎想起了什么,把我叫去了他的办公室。

“大野,你和二宫一批的吧?”部长问道,笑容满面,这让我有些心慌。

“是的,我比他早几个月。”我回答道。

部长点点头,沉默了一会儿,他问我要不要换个地方做做。

“虽然我很欣赏你在这里的工作能力,不过企划部正好缺人,你愿意过去吗?”部长问道,“听说你进公司第一志愿是想去那儿的。”

的确如此,不过现在我不敢确定了。我不知道二宫有没有打印完他的报表,有没有回到位子上,有没有向这里走过来。我一时间不知道如何面对他。

“你再考虑一下吧。”部长见我迟迟没有回应,便给了我一周时间考虑。

“你啊,就是有些沉默。”部长说道,“不是说不好,不过有的时候还是得把自己想法说出来,尤其你要是去了企划部的话,还是得多和同事间交流交流。”

“知道了,谢谢您。”我说道,从部长办公室出去。二宫还没有回来,我松了口气。他最好不知道,我不敢想,他万一要是叫我留会怎样,叫我去又会怎样。或许他知道了会什么都不说,默默等我做出决定,这比较像我印象中的他。

 

但是决定还是得做的,他也迟早会知道的。周二晚上我回复了部长,周三的时候,我已经开始逐渐收拾我桌上的东西了。那天二宫说身体不太好提前回了家,他走之后我立刻发了短信问他怎么样,要不要紧,然而他并没有给我任何回复。他留下的工作自然而然转到了我的身上。也好,似乎这样我们之间就能多一些话题,我加班加点做完的时候已超了下班时间2个小时。我本来打算下班的时候打电话问候一下他的,现在也自然迟了2个小时。

外面下雨了,我都没有意识到,下得挺大。伞也没带,班车也错过,我只好找个堪堪能躲雨的地方,站着,一遍遍拨二宫的手机。

没人接,我希望他是睡了,休息一晚上明天又能见。

到家的时候,我已经全身湿光了。然而湿光的不仅仅是我,还有我家门口的地毯。我心心念念的人蹲在我的门口,像只无家可归的小狗狗,抱着膝埋着头,被雨淋了的身体似乎还有点发抖。

明明提前走了的人,也不知他等了我多久。

我赶忙走过去,他听见了脚步声,抬头看我。我确定他脸上的湿漉漉不仅仅是雨水。我急忙开门,把他拉进门再把他搂进怀里。

“怎么不接我电话。”我问他。

“没带手机,没带钥匙,没带伞。”他说道。

我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然后跑去拿了条新的大毛巾把他裹起来。我没给他用他的那条浴巾,我确定他今天会留宿,等下他还得用那条洗澡。

我冲了杯热可可给他暖暖身子,突然意识到家里什么东西都没有,而我们俩都没有吃晚饭。

“怎么办,我出去买点?”我问他。

他捧着马克杯看着我,片刻后摇摇头:“我不饿。”

我明白他想和我呆在一起。“也罢,不吃一顿也不会怎样。”我说着,挨着他坐下来。他静静坐了一会儿,然后裹着毛巾靠在了我身上。

雨露的气息还没有完全褪去,但我不介意一并收进怀里,我想不管他怎样我都会顺着他。

“你没有什么跟我说的吗?”他把脸埋在我胸口,询问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

“你知道了是么。”

“大家都知道了。”他说着反倒笑了,“我以为你会先告诉我的。”

我没说话,我不想找理由,没有告诉他是事实。

“算了,挺好的,你一直想去那儿。”他说。

“你介意吗?”我问他。

他在我怀里摇头,拿湿湿的头发蹭我的衣服。我被他逗笑了:“好了好了,反正依旧天天能见的,没什么变化。”

他突然停下了动作,我不禁问他怎么了。

“没什么变化。”他喃喃道。我有点不明白,我又追问了他一次,他摇摇头没再说话。

半晌他抬头,朝我一笑:“我今天先回去了。”

这回轮到我停下动作了,我没想到他居然还准备回去。

“你……你不住一晚吗?”

“少吃一顿不会怎样……”他没头没尾地这么说着,站起了身,把毛巾折了折塞进我手里,“你要走,欢送会还是我来办,你说你怎么这么会给对象找事。”

我不觉得好笑,我意识到他根本没有带他自己家钥匙的时候,他已经消失在我的楼道里。站在黑蒙蒙的走道里,这次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心疼的感觉。我不想放他走,我也没去追他,可我后悔了。

我突然就想嘲笑自己,为何他一走,这个房间便有陷入了死气?想来对我而言,周一至周四就是空白的日子,用无尽的机械反复填满,然后在周五晚上恢复rou|||体之身。在周末与爱人心意相合,肌肤相亲。三天为限,尝一尝名为爱情的味道,然后回到办公室没有几句言语交流的表面上去,好比一个习惯。

但是现在我发现自己难以满足,也许是在周日早上开始的,那个习惯被打破的日子。周一我在想他,周二也是。周三,此时此地,心里疯狂地滋生将他藏在家里的小心思。

或许现实里的发展就是要打破一些东西呢?

 

欢送会比我想象中的隆重一点。我们并不是一个人丁兴旺的部门,二宫办的欢送会竟还请到几个企划部的人让我认识,就他的话说是炒炒气氛,新老交接。理论上来说,我应该很感谢他,但是不知为何看到这场面我却徒生伤感。

酒过三巡的时候,我坐在了二宫身边。他喝得脸红红的,看上去可爱得紧。我用不轻不响的声音问他:“那天晚上你住哪儿了?”

他显然被我问住了,一脸的不解和震惊。同样震惊的还有周围听见我话的同事。

“你、你说什么啊?”他结结巴巴,干笑了几声。我知道他听懂了我的话,那就行了,我没再纠缠。

“没啥,我有点醉了,不好意思说胡话了。”我赔了个不是,“我先出去吹个风。”

意料之中的,他不一会儿也出来了。

“你什么意思。”他皱着眉头看着我。

“没什么。”我说着,讲眼神从他身上移开,“今天回我那儿吧。”

“你简直不可理喻。”他声音有些拔高,多半以为我故意在别人面前羞辱他,“开我玩笑有那么好玩吗?”

“你觉得我是在开玩笑吗?”酒精似乎在这个时候上头了,我心里也燃了些怒火,夹杂着欲求不满,寻着了一个发泄的出口。

“没错,你说的,不在公司里表明关系。可我是你男朋友,这个事实摆在这里。办公室里你不和我说话,下了班又不接我电话,正常人都会急吧?”

说完我也被自己吓到了,这也许是第一次我这么厉声责问他。

他怔怔地看了我几秒钟,然后换上了一副略显悲戚的神情。他回答我的声音很小:“是我不对。”

我真的不忍心看他这种表情,即便这是在大街上,即便很有可能被同事撞见,我还是情不自己探头轻啄他的嘴唇。

谢天谢地我凑了过去,他细微的呢喃没有漏过我的耳朵:“我说我不想你走你相信吗?”

“我信。”我说道,“我也没想放你走。”

他摇摇头,把我推开一定距离:“进去吧,你是主角。”

再进去也没心情喝酒了,当晚他也没有回我家,这周末也没有。

 

缺少一个周末的确没有任何影响,不过就是难以专注于下一周的工作。尤其下一周面对的还是完全陌生的环境。没有他,没有熟人,没有任何情感的痕迹,心里的思念就愈加明显而强烈。难耐地捱过四天,周五我终于忍不住,趁着午间休息的时候去了财务部的茶水间,没有人比我跟了解二宫的日常习惯了,中午吃完饭他会在那里给自己泡一杯茶。

果不其然,我进去关上门的时候他才发现我。二宫回头的时候一惊,热水不小心洒在他自己手上,烫得轻呼了一声。我上前拉住他的手给他吹吹,他任我动作,什么都没说。

我叹了口气:“周末……”

“我不舒服,在家休息了。”他打断了我,手不着痕迹地从我指尖溜走,“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等等!”我拉住他的手腕,“哪里不舒服,我送你去医院。”

“没那么严重。”他回避着我的眼神,“我自己休息休息就能好。”

“那让我来照顾你,你别过来了,我到你家去。”

他果然急了:“大野智!”

我难得从他嘴里听见我的全名,这让我想吻他。

“你别太过分了,这是在公司里。”

“我爱你也算过分吗?”我追问他,“把你看得比工作重算过分的事吗?”

他惊呆了,我看得出来,他眼睛里写满了混乱。

我不会错过这么一个机会,我接过他手里的茶杯放到一边的桌子上,倾身撬开他的唇舌。仅仅一个星期没有深吻,他的味道就让我觉得怀念。我轻咬着他薄却柔软的唇瓣,用自己的舌挑逗他对我的情思。我能感受到他终于闭上了眼睛,乖巧地张嘴回应我的渴望。他还是爱我,这个认知让我安心。

我不知道我吻了他多久,直到心跳和呼吸都乱了方寸我才退开。他眼眶有些湿润,委屈地跟我说他真的有些风寒。

我笑了笑:“是我不好,那天淋了雨应该让你吃点药的。”

他咬了咬下唇:“不想吃。”

我有些开心,他小孩子般地小性子一般只能在我家中见到,当然我是毫不介意能在公司看见这么可爱的恋人。

“我喂你吃。”

“你无耻得我有些不认识你了。”他说完,拿着茶杯就走了。

说实话,我还想再留他一会儿的。

 

我曾觉得二宫说的有道理,办公室恋情的曝光的确不太利于我和他各自的发展,更何况我们是同性情侣,要承受各路闲人乱嚼舌根。我虽说有信心能承受,可我不想他被流言蜚语扰乱心情。瞒天过海般谈着恋爱,虽说同在一个部门,天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这样一个若即若离的距离到愈发让我心痒。

我在一个周五邀请他与我回家,那晚的翻云覆雨实在将他折腾坏了。我看着他精疲力尽地睡在我身边,嘴边挂着我带给他的微笑,才真实体会到恋爱的感受。这似乎就是一切的源头,可恋爱不该止步于此。

我下了班就往二宫家去了。他已经到家,给我开门的时候,他围着围裙,似乎在做饭。

以往周末在我家的时候,厨房的活基本和二宫无缘。我不由得好奇,脱了外套便凑过去瞧。

“在做什么?”我默不作声,从背后围住他。他嫌弃地用手肘抵了我两下。

“可乐饼。”他说,“好久没做了。”

我轻笑,将脑袋搁在他肩上,凑在他耳边说:“我也是,好久没做了。”

肉眼可见他耳朵变得通红,我圈着他腰的手又紧了紧。

那一晚上他出乎意料地热情。我从未奢望他能在qing|||事上积极地向我索求,但是当我看着他骑在我身上起落的身姿,我不禁祈祷上天以后多给我些机会,让我有幸欣赏所爱之人这般的妖艳。不过他一阵后就坚持不住了,颤抖着双腿jiao|||喘着,求我帮他。也罢,这种情况我还是应该对他有求必应。我暗自打着算盘,接下来的周末有大把时间去实践一些他不敢尝试的东西。这份期待让我更加兴奋,一不留神就让二宫挥着无力的拳头,咒骂我的用力过猛。

若是用力过猛就能得到如此幸运的结果,我丝毫不在意多付出多承担些。我这时才意识到自己犯了多么致命的错误,两边退却的感情,到头也就是渐行渐远。也许二宫愿意每周末留宿在我家中是他最大的让步,他如此主动,怕是心中不安吧。

“对不起。”我伸手拂去他额角的汗珠,道歉道。

他的眼神还是有些迷离,可还是能见到一丝疑惑。

“是我拖太久了。”

他顿时就哭了,哭得像个孩子,让我手足无措。我抽过几张纸巾慌忙给他擦眼泪。

“怎么了?别哭,别哭啊,我错了。”

结果他哭着又笑了:“你错、你错哪儿了?”

他为什么哭,为什么要我的道歉,我实在不能断言。就像别人的心思,本就无从揣摩。然而我明白我们之间缺了什么。

然而他没让我回答,径自说到:“是我……”

“什么?”

“是我错了,我后悔了。”两串泪珠又挂落在二宫的颊边,“明明是我说的不能让公司的人察觉,明明是我刻意跟阿智保持着距离,明明是我作茧自缚。”

我大致知道他误解了什么又在害怕些什么了。人总是有一种本能,去权衡各个方面得出最妥帖的方法来保护自己,那个周日前无言而蹈矩的我是这样,眼前躲闪的他也是。这也可能就是他这两周不愿见自己的原因吧。

“可是越是不见你我就越难受,比生了病还要难受。为什么呢?”他说着说着用手背盖住了脸,“我以为在周末恬不知耻地偷偷钻进你的被窝能让我们亲密些,可除了黏在室内也没有其他事可做,一起出去还怕被人发现,我甚至以为我们可能只是chuang|||伴。所以当你瞒着我换了部门,我觉得我们可能就这么完了,天天见,终于见腻了。”

那日寂静楼道中突发的疼痛,又一次袭击了我的心脏。

“我就想,趁这机会安安静静离开也比摊牌后一拍两散好啊。”

我默默把他遮着脸的手臂拉下,俯身轻吻他湿润的眼角。两全的方法不是没有,只怪我太过安逸和愚钝。

“那就搬过来吧。”我说道,“我们同居。”

他刚停的泪水又泛上来了,我又赶忙给他找纸巾。

“我以为你永远不会说了。”



-FIN-



其实写到一半的时候犹豫过是否写个前传,但是因为……还是让各位自己脑补吧😂


评论 ( 18 )
热度 ( 2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