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同存异,谨言慎行

© 狗蛋
Powered by LOFTER

【宇龙】不羡鸳鸯不羡仙 序章

现代捉妖轻松向,HE保证!白·猎师·皮皮·宇 X 朱·阴阳师·深藏不露·一龙!

年龄操控私设多,OOC又文笔拙。

序章先试水,下一章具体解释设定。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故事完全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严禁转载。



序章:幼崽

白宇把凿子放下,打了一个巨大的哈欠。他突然想起来自己午饭还在微波炉里放着,赶紧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居然已经下午五点了。夏天天黑得总是很晚,这让白宇一忙活起来就忘记了时间。

得,今天又省了两顿饭的钱。他揉揉饿得没有知觉的肚皮,从凳子上起身。刚一站起来,头上的大灯就闪了一下,白宇下意识抬头去看,那灯像无事发生似的,一如既往把暖洋洋的橘色灯光洒满整个工作间。

“什么毛病?”白宇一脸莫名其妙。要是普通灯在装了一天之后抽抽,他可能好不在意,连眼也不眨一下。但这盏可是出自自己的手,讲道理,别说一瞬间的闪烁,就算是没了电,它都不该断一毫秒的光。

但是白宇实在是懒得去管着鸡毛蒜皮的小事,他只知道自己再不吃饭啥事都管不了了。

然而今天天注定他就是吃不上饭,门外突然就响起敲门声。有个男人喊了一声:“有人吗?”

白宇翻了个白眼,朝门外喊道:“没人!”

“你说谎!”

不曾想来者还是个能杠的,听声音多半是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小伙子,可惜了,是个瞎子。

白宇大步穿过工作间,从12平米的小店面里挤过去,猛地拉开门。

门外站着一个男生,穿着干净的白T和牛仔裤,风把他的黑发吹到眼前,他赶紧伸手把柔软的发丝给拨开,精致的五官就这么闯进白宇眼睛里。这个人看上去的确和自己差不多大,却比白宇想象中的还要不可惜。他从来不惜吹自己的帅气可以人神共泣,没想到这就简简单单碰上一个比自己还帅的。来人似乎没想到眼前的门会突然打开,长长的睫毛忽闪几下,睁大着一双桃花眼直直地看向他。白宇被盯得有些心痒痒,这让他更加不爽。

“大兄弟,用用眼睛,看到牌子了吗?”白宇没好气地敲了敲门上的挂牌,上面写着大大的“CLOSED”。

对方瞥了一眼牌子,点点头朝他微笑:“看到了。”

白宇不懂他在笑什么,但是这个笑看得他没由来地一阵恍惚,脸上竟还有点发烫。他赶紧撇开视线,堵在门口问:“那你说说你找谁啊?”

“你是白宇吗?”

“是啊。”

大美人的笑容又扩大几分:“我要买符。”

这个展开就有点诡异了。白宇愣了一秒,然后马上皱起眉头,警惕地问道:“你是谁啊?”

“我叫朱一龙。”美人说道,“我师傅叫我来的,说去西街巷8号能买符。”

西街巷8号,在便利店和打印店的夹缝中生存,店面小得横招牌写不下“WHITE”几个英文大写,于是只能挂块白底黑字的小牌子在门牌号上头。开业了四年也只有老顾客会上门,为了防止麻烦,白宇甚至在小招牌背后贴了道符,普通人天天路过都不会在意,这人和这人的师傅到底怎么知道这里的?

白宇觉得自己脑子一团浆糊,越搅越混,突然后悔起来不该接手上这桩单子的,削木头把他智商都快削没了。

“你等等……”白宇拦住朱一龙的话头,“你师傅又是谁啊?”

“他叫法耀,是个僧人。”朱一龙说,“但其实大家都叫他辰火师傅。”

辰火……辰火!白宇想起来了,这个辰火,难不成是当年一人镇了一方鼠疫的那位师傅?当初被奉为救世神僧的名号,哪是说用就能用的。白宇思考片刻,觉得世上也不太可能会有第二个叫“辰火”的僧,便抓着朱一龙的手腕把人拉进商店。

然而他把人拉进来也没给人一把椅子坐,伸出一根手指竖在了朱一龙面前,像说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一样板着脸,压低声音:“你也看见了,这家工具店是开给猎师的,所以你回去跟你师傅说,他找错人了,我不画符,更不卖符。就算他老人家给我一百个签名我也没法卖,明白了吗?”

朱一龙一点都没有被他营造出的紧张气氛所干扰,淡定地环视了一圈他简陋的店面。墙上的确都是些弓啊,木剑啊之类的玩意儿,说工具店可能有些不妥,这更像是个卖猎师武器的店。

“你是猎师吗?”朱一龙看完了,问白宇。

“啊?是啊……”突然被转移了话题的白宇一怔,居然傻愣愣地乖乖回答了问题,“哎,不对!你听没听我说啊?”

朱一龙微微抬起脑袋,显得有些不耐烦:“听见啦……那我明天再来买。”

他说罢就转身走了,店门一开一关,门上的铃铛像是在讪笑白宇似的丁零作响。白宇烦恼地揉揉后脑勺,原地转了两圈之后,就听肚子传来一声绵长悠扬的抗议。

他终于忍不住骂了一句:“靠!”

然后他做了一个早就应该做的举动:把店面门给锁了,然后拉下店面的灯闸。

店里瞬间陷入黑暗,外面的路灯马上照了进来。白宇发誓,他在一瞬间看见门外一个明显不是人类的身影。

然而这个影子只暂留了一瞬,白宇一个眨眼的功夫就消失不见了。他眯着眼睛扫了扫,尽管门窗都是磨砂玻璃,但是他确定门外一个生物都没有,方才那一刹那就像是幻觉似的。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儿在这几年愈发频繁了,城市阴影里究竟堆积了多少污垢让人看不清楚。白宇叹了口气,转身回了后厨。

 

第二天大早,白宇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说是敲门算给了面子,能把三楼的他从熟睡中吵醒的,估计得叫砸门。扰人清梦的家伙都该吊起来打,他骂骂咧咧地在睡衣外面套了件衣服,揉着眼睛去楼下开门。

楼梯走到一半就听一个略耳熟的声音在外面叫:“白宇!白宇!”

白宇一个头赛两个大,他做着低调的生意,这人用着扰民的声音给他做免费广告呢。

“吵什么吵什么!”白宇“刷拉”一下拉开门,门外果真是昨日那个不速之客,“你催命呢?催生呢?”

朱一龙见了白宇,二话不说把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塞进他怀里。温热的温度让白宇吓了一跳,莫不是真生了?!于是乎,朦胧的睡意瞬间没了,他低头一看,不是婴儿,而是一只发着抖的小狗。

“什么玩意儿?”白宇诧异,“你的?”

朱一龙摇摇头,指了指小狗崽脖子间的项圈。白宇定睛一看,那项圈很普通,不过后面夹着一张小字条,白色的纸和乳白的毛混在一起真是很难发现。

他两只手指夹出条子,打开一看,上头写着:“人间有情,愿子平安。如若生还,定当重谢。”

这话说的没头没尾,谁的子啊?谁要赴死?还有为什么要谢我?白宇头上顶着三个巨大的问号,他看了朱一龙一眼,后者摇摇头,表示什么都不知道。

“你哪儿找到的这家伙?”白宇问。

“来的时候就在你门口。”

白宇又仔细端详了一会儿朱一龙,对方头上有一层薄薄的汗珠。

“你……你该不会在门外站了很久了吧?”

“还好。”朱一龙察觉了他的视线,赶紧擦擦额头,“我就是叫你叫得有些热。”

白宇很想说一声活该,但是他忍住了,默默侧过身。朱一龙探寻地看他一眼,然后乖乖进了店。

空调像是能感应似的开始运作起来。白宇随地找了个空箱子,拿三块干净毛巾铺了层底,把小狗崽轻轻放了进去。

朱一龙安静地看着,最后还是忍不住出声问道:“你知道这是个犬妖吧?”

白宇停下手上动作,沉默了片刻。然后他轻柔地捏了捏犬妖幼崽的后颈,轻声细语却一字一句地说:“我不知道,以后也不会知道。”

朱一龙咬了咬下嘴唇,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白宇起身给他倒了杯水,给自己倒了杯果汁。

“所以昨天我说的那些你跟你师傅说了吗?”

朱一龙好像突然想起了他来这里的真正目的,从随身的小包里掏出了一打东西放在白宇的柜台上。

“一百张签名,都是真的,我盯着师傅签的。”

0.1秒钟之后,最上面那张签名纸成功地被果汁雨淋了个透心凉。

 

白宇翻箱倒柜也没找出一张空白的符纸,他仔细想了想,也许是上上个月去北边查蛇妖的时候就用完了。他从高处跳下,拍拍身上的灰,朝朱一龙一摊手:“你看到了,是真没有。”

朱一龙皱起了好看的眉头,白宇微微低头偷看对方的表情。美人是真的很困惑的样子,半天没有说话。

“我说,不就是符吗,是个道士或者阴阳师都能画,你要能搬出你师傅名号说不定还能请到好一点的真人给你画,你干嘛要纠结在我这儿啊?”

朱一龙抬眼看着白宇,依旧一言不发。白宇倒是先被他盯得坐不住了,想着要不自己带他去认识的人那儿买一点,可刚想开口就听朱一龙一声响亮的“啊”。

白宇一惊,赶紧捂住他的嘴:“妈呀祖宗,您今天砸我店门就算了,别再吵着楼上了行吗,还有人睡着呢。”

朱一龙眨一眨眼睛,轻轻点点脑袋。他软软的嘴唇擦过白宇的掌心,一个烫手,白宇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无意识中做了什么。和见了第二次面的陌生人身体接触,这似乎有些不太礼貌,他小声嘀咕一句“对不起”,反而被嘲笑了。

“你抢我话干嘛呀。”朱一龙轻声笑了起来,“不好意思啊,影响你家人睡觉了。”

“不是家人。”白宇耸耸肩,“捉妖圈子里挣钱不容易,下面开店,上面睡觉,空了三间房太浪费干脆做airbnb了。”

朱一龙一听,乐了:“那感情好!现在有空房吗?我住进来,付你钱。”

白宇觉得自己耳朵突然就不好使了。

“啥玩意儿?”

“我说,我可以做你的房客吗?”

 


TBC




晕了机,回了家,发了烧,有了假……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上一篇写得太费脑细胞,这篇就不管大纲瞎几把写了,随缘更新随缘发展(x

评论 ( 17 )
热度 ( 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