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同存异,谨言慎行

© 狗蛋
Powered by LOFTER

【杨修贤X蒙少晖】病名为爱 08【宇龙衍生】

《骗爱天团》杨修贤X《育婴室》蒙少晖


看清cp再往下翻!切勿上升真人,严禁转载。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不知为何我突然觉得自己越写越敷衍……


八.

 

太阳照常升起。

阳光钻过窗户上的弯曲的雕花,姿态妖娆地躺上蒙少晖的被子,带来一股细菌死亡的馨香。蒙少晖将头探出被子的时候,冷不防被这束光抚过脸颊,片刻后传来的温度让他感到难得又平常。

今天是个好天,明明时间还早,外面的人声车声倒跟往日阴雨的午间差不多了。也许更甚,蒙少晖从没听过这样一首轻快而愉悦的临塘交响。

这惊喜般美妙的早晨,让蒙少晖恍惚地觉得昨日的电闪雷鸣连带室中火光,仅仅是一场梦。他从床上坐起身,伸手揉揉额角,忽略太阳穴突突跳动的疼痛,决定今日应该出门走走,至少不要辜负身上这束日光特地前来的邀请。

他站在衣柜前,本就没有多少衣服的他,突然犹豫了几秒要不要穿一件不常穿的出门,可最后还是拿了一件穿旧的套在身上。他下楼走进厨房倒水喝的时候,忍不住瞄了一眼昨天被自己糟蹋的画室。当初蒙少晖嫌麻烦所以拆了画室的门,现在他有些后悔自己为何将空间打开,视线光线,甚至是思绪都无从阻拦地在其中进进出出。明明是如此明媚的一天,画室依旧沉寂而昏暗,笼罩在他离不开的灰色里。

蒙少晖赶紧收回了视线,趁自己的心思没有被那黑洞一样的空间吞噬之前,将手里的杯子放回原处,然后特地挑了个大点的背包斜背在身上,就出门了。门口的机车还在原处,尽管破旧,黑色的漆在阳光下依旧好看,反射着暖洋洋的光。蒙少晖忍不住探手往机身上摸了一把,偏热的温度从指尖直接传到他的骨髓。他赶紧收回手,匆匆忙忙地迈开步子往反方向走了。

这个镇子上画材店只有一家,东西也可想而知不算多,但蒙少晖觉得足够。他只觉得画的杰出不是画具画材能束缚和压制的,况且自己还没修炼到值得用起昂贵材料的地步,当然,他也没钱去用。他准备去画材店买点简单的画布和油彩,昨日被他毁掉不少,可能不够他撑到下一个月的。他可以不吃饭,但是他却不能想象自己缺少画具的生活,这也是他带了一个大袋子的原因。

 

原本只需走上十多分钟的路,今日却显得极为漫长。蒙少晖在室外本就容易不稳定的情绪,像是被热闹的街道加了温,愈发躁动不安。他把这个现象的成因归结于人群密度的不同,可他也没有办法,只能战战兢兢地用双手握住胸前背包的跨带,能躲开多少人就躲开多少。还算好,没有花太多时间就走到了熟悉的店里。

油彩不太好闻的气味让蒙少晖感到安心。店主在柜台后面翻着带点“颜色”的画册,抬眼看了看来人,一句话都没说又把视线转回了内页上。这店主尽管留了个过时艺术家的发型,留着“风流而不羁”的胡子,蒙少晖还是隐约觉得他以前不是搞艺术的,虽然他没有真的去问过他这个问题。他倒是对蒙少晖挺好,具体表现在次次纵容蒙少晖在店内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不赶他出去可能也因为他在店里瞎晃也不影响营业,反正这穷乡僻壤的画材店本身就没几个人光顾。

蒙少晖蹲在架子前一张一张数画布,数完了又去另一个架子前一罐罐挑颜色,挑完又去瞅瞅新进货的画笔,一支支地摸过来……他挑选得很慢很仔细,这让世界清清静静的,他能忘记所有的事情。

当然其中也包括时间。蒙少晖把袋子装满去付钱的时候,外面的人也比来时少了很多。他抬头看了一眼正给他结算价钱的店主手上的表,才知道自己该去准备点晚饭吃了。

他也不管身上东西重,出了店门准备绕个远路。他本以为,人群散去之后自己总不会再像早上那样惴惴不安,可出乎他意料,焦虑感依旧褪不下去。他怀疑是因为走了不熟悉的路,然而转念一想觉得也没有道理,他去酒吧那时也没曾这样,更何况脚下这条路虽然陌生也不是没有走过。

他想着,加快了脚步,影子也快速地在他脚下环绕。蒙少晖只觉得眼前有一瞬虚晃,他心里一惊,猛地回过头。

青砖黑瓦,落叶凋花,和往常的巷子没什么两样。

蒙少晖承认他脑子里有些混乱,他不信邪地往走过的地方看了好几眼,像是能把砖砌墙和石板路给瞪穿似的,可惜就算瞪穿也蹦不出个奇怪玩意儿。蒙少晖只能作罢,心里的紧张让他转念决定不如就早些回家。可回家也是要走路的,他深呼吸了几口,稳了稳乱掉的呼吸,一抓包带就半走半跑地往大路的方向奔去。

即便脑里有个大致方向,心里一旦乱了南北,前后左右条条都似通迷路,可他不能停下脚步。蒙少晖沿着不熟悉的巷子七拐八拐,心里越是慌,腿迈得越是快。他的脚步声被自己越走越乱,乱得独他一人的小巷都开始嘈杂,开始不像是他一个人在一条巷子里,可再怎么回头也看不见任何人影。突然他就停住了,环视一圈又将视线紧紧钉在脚下。蒙少晖怎么都觉得自己重复地在走着一样的路,好像拐进了前面的街角又是来时的地方,永远都走不出一个死循环。两边的墙像是在压缩着空间,他胸口堵着一口气,脚下无法站稳。无光的石板路的青色越变越深,暗如深海,而今真要一脚踩空了。

他觉得自己的胃开始绞痛,然后是全身的酸楚,背包的重量像是翻了几倍,压得他曲起身体,慢慢蜷缩在原地。他从没这么期望过能有一个人对他伸出援手,于是他不可救药地想起杨修贤。

那个人背着他走夜路的时候,临塘的巷子为何就如此安宁,而现在他一个人,太阳甚至还未下山,却即将被身后逐渐蔓延来的暗影吞掉,啃噬,连存在一同被抹杀。蒙少晖额头上渐渐浮起了虚汗,他艰难地回了一点头,死死看着背后的方向,直到视线模糊,直到失去意识,他依旧没能搞清楚向他步步紧逼的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再有知觉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浮在层层柔软的白纱中,那白纱到底是包裹自己还是包裹着世界,他看不清楚,只觉得身体连着他的意识都飘飘然了起来。他稍稍动了动身体,感觉自己轻如鸿毛,真能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不过愈渐明显的消毒水气味钻进鼻腔,像是在给他的四肢填充重量,他感觉在下坠。可惊恐还没到一秒,他发现自己也坠不到深渊里去,毕竟一张硬板的病床托着他的身体。蒙少晖睁开眼环视了一圈冷白的病房,竟觉得有些烦躁和可惜。

他熟悉的大夫没多久就进来了,见他醒着说了一句“终于”。

蒙少晖本想打一声招呼,可他开口时才发现自己虚弱到声音都发不出来。

“过路人给你叫的救护车,结果救护车根本开不进巷子里,找了几个人把你扛到大路上去的。”医生故作轻松地说道,见蒙少晖脸上毫无表情只得摸摸鼻子换了话题,“急诊医生初步看下来说是你空腹过久导致低血糖……”

蒙少晖艰难地支了支身体坐起来,听医生说着,眼观鼻鼻观心地点点头。看似乖巧,可他这样的反应糊弄不了来人。对方并不是急诊医生,而是了解他实际情况的精神科医生。

“我看来你并不完全是因为低血糖才失去意识倒在那里的,对吧?”他说着,轻柔地按着蒙少晖的手臂,试探地放轻了声音,“人的心理活动本就是精神世界如实的反映。你必须告诉我,你最近心里一直想的事情是什么?或者说……你想起了点什么?”

蒙少晖沉默了多久,身边这位医生就等了多久,久到蒙少晖觉得不能不说点什么否则实在影响医生的工作。

“晕倒之前……”蒙少晖轻轻开口,“我感觉……好像……”

“怎么了?”

“我……”

话还没说完,蒙少晖就不敢再说下去了。背后冰凉的潮湿弄得他十分难受,可他动都不敢动。

“没、没事。”蒙少晖赶紧抬头看向医生,“医生,我真的没事,就是忘记吃东西了。”

对方当然是不相信的,可是医生也明白,面对蒙少晖,话不可多说。他最终皱皱眉,起身走了。走之前千叮咛万嘱咐,让蒙少晖一旦有什么不适就去找他,说完轻手轻脚地给蒙少晖带上了门。

蒙少晖头也没点,一动不动,他其实根本就没有听见医生离开前任何一句话。

他只觉得自己正在被盯着,冥冥中有一双眼睛在看着他,跟巷子里的感觉一模一样,然而这间病房只有他一个人。

 

医院不会让一个因为没有吃饭所以低血糖的人占床位,他们毕竟还有更重要的患者需要接纳并治疗。蒙少晖本就是被急送进医院的,无亲无故就没人探病,所以什么东西都没有,除了他那一大袋子的画具。他谢过照顾他的护士,无视了对方的两颊红晕和欲言又止,匆匆出了医院。他的确想多在室内待一会儿,可医院的一切都让他反胃。

更何况,现在即便是室内,他都无法安心了。

被人跟踪监视的感觉并没有因他出院回家而好转,反而愈演愈烈,就医院到家的几步路,他甚至有三四次感觉到那个“人”已经贴在了自己背后。蒙少晖一路落荒而逃地回了家门口,看见杨修贤的机车在门口等待着他。

他鼓起勇气多在外面站了一会儿,就只为伸手摸一次它黑色的机身和座椅。太阳下山了,现在它没有温度了。



TBC.


勤奋地更新一下,然后稍微停两天,要干的活太多了(死亡

欢迎大家点赞推荐,用评论砸我催我呀(x


PS,九&十章记得带上交通卡(。

评论 ( 24 )
热度 ( 1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