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同存异,谨言慎行

© 狗蛋
Powered by LOFTER

【杨修贤X蒙少晖】病名为爱 02【宇龙衍生】

芭莎让我疯魔!!!!


《骗爱天团》杨修贤X《育婴室》蒙少晖


看清cp再往下翻!切勿上升真人,严禁转载。


二.

 

 

提到家,提到过去,蒙少晖基本就三缄其口。他并不是特意避而不谈过去的事,他则是无从谈起。

小时候不是特别快乐,这是他唯一能想到的对自己童年的形容。16岁,他从医院醒来的那一天,就是他第二个出生日。他现在的记忆从那个时候开始,再往前追溯,他就一个字都说不上,徒留一个“不愉快”的感知在脑海深处。他尝试过去回想,但是难以忍受的头痛让他只能作罢。失忆症总有个契机,可惜没有一个人告诉他发生了什么。

十几年的空白,像是在脑子里挖去一块儿似的,让人不得不在意。蒙少晖不强求能把记忆找回来,可这一种不完整的感受,给他带来的是噩梦,日子长了就进化成了失眠。那时至少还有亲戚供他吃穿,直到成人后被赶出家门,他开始迅速消瘦。想办法搞了些安眠药,这才稳定下来。

如果想把丢了的魂找回来,是否意味着如今要再次被魇魔缠身?

蒙少晖按照惯例吃了药坐在画室里,愣愣地看着没头没尾的画作,无从下手。

 

他突然想喝酒。

 

蒙少晖曾无数次路过这家酒吧,可他从没有停下脚步,花一秒钟看看门里的灯红酒绿。他不知道何来的勇气让他抬脚迈进这扇门的,也许是因为下定决心要离开之后,才对这块依旧陌生的土地有了些许的好奇;也许是因为被他人说此处无情之后,才对不曾注意到的事实冒出了不甘和执拗。无论如何,蒙少晖现在在这里,第一次被震耳欲聋的音乐刺激得头皮发麻,第一次被闪烁的灯光晃地头晕目眩,也是第一次如此大声地和陌生人说话。

“一杯啤酒。”他说道,对方明显没有听清。

他只好重新喊一遍:“就请给我一杯啤酒。”

这鬼地方说是酒吧更像是个Club,男男女女把自己的意识扔进酒杯,把自己的身体交给欲望。随着音乐舞动的肢体像蛇一样交缠着,来来往往的眼神像蛇信子一般,从蒙少晖的后颈爬过去,留下一道灼热而黏腻的痕迹。蒙少晖能清清楚楚感受到自己寒毛直竖,颤栗从脚底开始一路向上,搔过他的小腹,蔓延至他的脊背,他忍不住咽起口水。酒保终于是给他倒好了啤酒,蒙少晖觉得对方拿杯子似乎就用掉一个世纪。他赶紧伸出颤抖的手,像要把杯子抱紧怀里似的,紧紧攥着,独自坐到最角落的沙发上。

他虽然不是第一次喝酒,但是这杯酒和他喝过的所有东西都不一样。液体灼烧他的喉咙,进入胃里,留下一道苦涩。他有些后悔来这里了,为什么不乖乖在超市里买一听带回去呢?偏要到这种地方来,做些不适合自己的举动,追求一些虚假的快乐。蒙少晖暗自咒骂自己,骂自己愚蠢,骂自己偏执,他愈发厌恶起郁郁寡欢的自己。

 

男人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

 

他穿着一件皮质夹克,修长的腿包裹在修身的黑色牛仔裤里,手里拎着一杯蒙少晖叫不出名字的酒。他不敢抬头看向来者,只能局促地呷着自己的啤酒。可来者也不离开,兀自坐在了蒙少晖身边,肩膀一抬,男人的一只手臂便搁在了蒙少晖的身后。

“酒不好喝吧。”

蒙少晖一愣,意识到是身边这位在和他搭话,慌慌张张地把杯子放下,却不知道双手应该摆在哪里。边上的男人突然就凑了过来,蒙少晖一无防备,男人的容貌就闯进自己的眼里。那是一张英俊的脸庞,微卷的发丝垂在额前,却没遮住对方好看的眼睛。那双眼里满是探究的神色,但还是掩盖不住瞳孔深处勾人的魅力。蒙少晖不得不承认,对方是他遇见过最性感的男人,和这样一个对象处在这样一个距离下,他无法克制地心跳加速。

“你……”

“我叫杨修贤。”对方低沉的声音竟然在这嘈杂的环境下如此明显,每个字都稳稳地撞进蒙少晖的心里。他移不开视线,只能傻傻地点头。杨修贤笑了,蒙少晖的眼神转向对方勾起的嘴角,下一瞬就像被烫到了似的立马撤开,无处安放。

“一个人喝闷酒不是个好主意。”男人说着,伸手拿过蒙少晖的杯子抿了一口。“我还当你在喝什么,原来只是普通的啤酒。你应该试试看更好的。”他说罢将自己手里的杯子推给蒙少晖:“喝喝看。”

蒙少晖抬眸看了杨修贤一眼,对方挑挑眉毛,朝杯子撇了撇头,一脸的真诚无公害。蒙少晖鬼使神差地探出手,杯子外壁因温差而产生的水珠贴上他的指尖,一片冰凉,似乎能治好身边人带给他的燥热,于是他拿起杯子,一连吞了好几口。这酒是甜的,咽下去才感觉得到火辣。蒙少晖喝得猛,不可避免地被呛住,咳了好几声。

“乖乖,你还挺豪迈。”杨修贤声音里带着笑,这种笑既不是嘲笑,也不是调笑,蒙少晖居然听出几分宠溺,冷不防红了耳朵又红透了脸颊。杨修贤一只手轻轻拍着他的背,一只手悄悄把他手里的杯子接过去,换回了那杯啤酒给他。

“不勉强你了,怕你喝醉。”他说完便撤开了眼神,注意力转到掏出的手机上,随意地按了几下。没了对方的关注,蒙少晖反而直接了很多。

“我不怕。”他脱口而出,“不喝醉我何必来这种地方。”

前半句说得气势冲冲,后半句又忽而像小虫子嗡嗡。可即便如此,身边人依旧听了个明白。杨修贤又将视线投了过来,本来轻拍着蒙少晖背脊的手停了下来,手掌的温度异常明显地透过蒙少晖单薄的衣服传到他的皮肤上。这让蒙少晖忍不住瞥了他一眼,又收回眼神,他告诫自己不要想多,但是杨修贤没有放过他。

背上那只手掌一路向上,移到他的肩膀,绕过他的颈窝。杨修贤伸出两只手指,顶着蒙少晖的下巴让他将脸转向自己。

蒙少晖看见对方眯起了眼睛,那双眸子又是自己没见过的颜色。周围明明这么嘈杂,他突然什么都听不见了,只能听见杨修贤压低的声音:“你要醉,我可以让你醉。不过我们需要换个地方。”

他说完,眼睛扫到蒙少晖的唇,再抬起来的时候,则是满眼的欲望。蒙少晖喘不过气来,他感觉自己想要的东西,从来没如此近过。

于是蒙少晖开口,声音都有点哑了:“我有地方。”

 

出了酒吧,蒙少晖才真实地觉得自己喝多了,脚下跌跌撞撞,眼前迷迷瞪瞪。他不说话,杨修贤也不强迫他说话,只是伸一只手臂,牢牢地将他箍在怀里。安稳,这个词也许可以用来定义现在蒙少晖的感受,他觉得自己不再是飘着的孤魂野鬼,他是个人了。

他微微转头去看杨修贤的侧脸。昏暗的路灯灯光打下来,照得对方硬挺的脸部轮廓明明灭灭。蒙少晖觉得如果不是在夜里的酒吧遇到他,如果只是在普通的白天遇见他,自己一定不会靠近这样一个尖刀般的人物。这个人锋利,有野心,有对生活的渴望,有自己从没有体会过的自由。他身上好像有一切蒙少晖向往的东西。他不禁去幻想眼前的人会有如何义气的朋友,如何美丽的情人,如何愉快的家庭……

 

“怎么了,看入迷了?”杨修贤头也不回地问。

被抓包的蒙少晖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我……你怎么知道我,我在看你。”

“你快把我盯穿了,真的。”勾着肩膀的手抬起来,揉了揉蒙少晖软趴趴的头发。

蒙少晖这才收回视线,发现自己家也就快到了。

夜风带走蒙少晖身体里本就不多的酒精,两人进了门那一刻,他瞬间感觉到了慌张。他活了24年多,从没在情场历练过,今晚这速度惊人的展开,对他而言有些过于刺激了。然而他要是什么都不懂倒也就罢了,可蒙少晖并不无知,朦朦胧胧的概念让他愈发害臊。他借着给杨修贤倒点水的由头,从对方的臂弯里溜出来,一股脑地冲进厨房。蒙少晖一边烧水一边深呼吸调整心情,但真正让他平静下来哪有那么简单。这一天,这一刻,他遇见天降甘露,目睹地出醴泉,像是第一次找到活着的意义。

等他觉得准备好了的时候,门厅里杨修贤的身影已经不见了。蒙少晖的手抖了一下,不过他马上把杯子放下了。“杨修贤?”他唤道,却没用太大的声音。

就听画室那儿传来些微声响,他赶紧跑去看。杨修贤坐在他的椅子上,手里拿着他的画笔,抬着手却没有动。蒙少晖就这么看着他,看了他足足有三分钟,也没见杨修贤下笔。

其实他不是特别介意杨修贤改他的画,那幅画已经在他作画的过程中走丢了,他无法想起那幅画的初衷,自然就没有一个结局。

可杨修贤没有下笔,他最后还是把笔放下了。蒙少晖看着人起身,然后转头,发现自己在看他。

“你吓死我了。”杨修贤笑着走了过来,指了指身后那些画,“没想到你是个画家。”

“你没问我,我就没说。”蒙少晖回答道,“你可以画的,我不会怪你。”

杨修贤讪讪一笑,嘟囔一句“都被你看到了”,然后捏了捏蒙少晖的脸。蒙少晖只是抬头看着他,一动不动。片刻之后杨修贤举起了双手,他还是没有抵挡住蒙少晖无声的询问,回答道:“这画太干净了,我可下不了手。”

蒙少晖一时说不清楚自己听到这句话后的滋味。他竭尽全力把心头陡然滋生的不安给忽略掉,所以他闭上眼,开口提议:“你不喜欢这里的话,不如我们去楼上。”





TBC.


我又得和LFT的G点勾心斗角了(。

欢迎各位点赞推荐和留言!


评论 ( 20 )
热度 ( 1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